Wednesday 6 May 2009

修復 compaq presario m2033ap


阿妹的 Compaq Presario M2033AP 屏幕出了問題,又常常無法開機,與其花千餘元維修,她索性換了 Core2Duo 的 Lenovo,反正舊電腦跑得頗慢(其實它不比我的小黑慢很多,起碼有小黑的八成)。

拿過這台雞肋 laptop,我想不出有什麼用途。這個 LCD 屏幕閃礫得令人眼花,難以忍受。

想出了它的「下半生」,就打算認真維修了。腦場的維修店鋪大多不肯估價,或說八百至一千,也不說明需要更換什麼,著我先帶電腦過去。其實我從網上得知,這情況需要更換 LCD screen(不是 LCD Inverter),大概 USD 80-120,我不願意帶著那 3KG 的電腦到腦場,也不認為它們會比我 DIY 平宜,所以我上 eBay 找。

這是從 eBay 訂回來的二手屏幕(不連外殼),能夠與朋友一起訂貨,攤分運費,是一種福氣呢。今日收到速遞時,兩個小朋友一起拆禮物(笑)。

終於安裝好了,怎麼啦?連大頭狗都跑來看。翻新清潔過並升級到 2x512MB RAM 和較高速的 160GB HDD,果然吸引得多。噢,大頭狗都想要嗎?不好意思,這台電腦已經送與媽咪了(好想知道她會否拿來上 MSN 玩 Facebook)。

若然小黑還在,一定裝個 MacOS 上去讓大頭狗你玩……

換過 LCD 和 power board 連 cable(解決之前不能開機情況),花費比腦場維修還要少,就只是八百元,但可以減少一件有用的東西被拿去填海,又多一部能使用的電腦,比買台 EeePC 給阿媽好得多。

十年前砌電腦、修黃金機,去年拆 iPod (2nd Gen) 換電池,今年拆 Laptop、修 LCD,過多幾年應該係玩 netbook 吧。咦?我還未拆過 Mac Mini 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