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09

埋單計數

轉發電郵內容:

別以為check(查)單,就唔怕比人收多錢,請看看這賬單有何不妥?

這是餐飲業的普遍現象,相信你我早已被酒樓餐廳陰了多年,多付不少。別以為電子計算機加數一定準確,做了手脚呀!
45+36+65+68+98+88+8+68+42 = $518!!!
賬單清楚列明每項收費,但係加埋總數竟然係多左$30,仲再加一,一共多收$33!向侍應投訴,回應是電腦出錯(?!),立即退回現金 $30(仍多收$3加一)。

我們表示已知他們不是第一次如此,這是明顯是行騙。我們質問侍應為何明知電腦有錯還不更正或用人手核對賬單才給客人,他們竟辯稱因不是每張單都會出錯,所以不會人手核對賬單。(當然喇,銀碼少的賬單就不能多收,以免露出馬腳,分明搏大霧! )

當我要取走賬單時,他們便大為緊張,說賬單不可取走,要留作公司紀錄。客人怎會不許拿走賬單? 我不理會他們取走賬單作投訴証據。

除左呢間享荃灣既某京川滬菜館外, 可能其他食肆或商舖亦有此行徑!小心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