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三月九日

「嘿」我猛然醒來,又是個奇怪的夢,怎麼最近老是作一些奇怪的夢?伸手抓了手機看,五時許,爬起身來幌了桌上的滑鼠,iMac的屏幕讓房間暗淡地亮起來。「都下線了嗎?」當然了,都已經什麼時候了。突然想起睡覺之前的一件瑣事。

我敲打著鍵盤發出了訊息,對方似乎沒看,就下線了。算了吧,不回覆就不回覆了。躺在床上,除了感覺到自己的呼吸外,還有感覺到心跳,雖然聽不到呯呯的響,但平常不會這般強烈地跳動,奇怪。我又爬起身看看電腦,咦?怎麼全人類都下線了?慢著,原來下線的人是我耶!電腦也因為收不到電郵,而顯示著三角驚嘆符號,路由器也連不上。唉,我還誤會對方不理啋我就下線了。

弄了路由器一會,也無法使電腦經LAN線上網,唯有改用WIFI吧。一堆加減設定後,總算正常上網了。可是時候已經不早,我草草地向對方說明一下要早睡,就下線了。對方看了我這「Hi & Bye」的訊息,大概也只有「nite」這種答法吧。我究竟在做什麼?算,不要多想,明天還得早起床。


早上從教會出來,吃過麥記早餐,就往尖沙咀鐘樓出發,要去親眼看看林嘉欣本人。從未做過誰的支持者,就連周華健歌迷會也沒參加過,但今天就破例吧,當作散散最近沉重的心情,順便認識一下新朋友。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尖沙咀可以從北京道分為以北和以南兩部份。以北,是跟朋友聚腳的地方,人多車多,除了擠迫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以南,行人比較少,好像有很多我未曾發現的地方,其實值得常常去的,可能只有那個太空館吧。我總以為,只要當我拍拖,就會常常拖著女友往那邊逛。其實,那裡有什麼好行呢?看,星光行,那是我留學前日日來逛的地方,為了要找台合適的手提電腦。想著想著,就來到活動會場,轉了幾圈,總算找到那位發起者,大伙也到了,都靜靜地等候著林嘉欣出現。當然,她是有出現啦(這不是驚嚇小說)。


「做明星真辛苦」我暗自對自己說,也開始想著一些沒完沒了的事來。我還沒法跟身旁的支持者熟絡起來,跟以前Xbox PGR賽車會情況不同,大概是因為從沒有跟其他支持者談過話,況且大家的注意力都早已集中在台上某人身上。

「我還可以借著少許樹蔭乘涼,她在台上台下都是烈日當空,前後曬了一個多小時。」跟平時看電視的不同,電視上播的活動多數是商場內,有冷氣、沒UV。對於我們來說,卻因為是戶外,才可以隨意跑到會場不同地方拍照。目標依然是同一個人,喂,陳太你只能成為相片的配角,也是沒法子的事,可不要怪我們。

今日,跟林嘉欣最近時距離只有十尺(吧),突然想,如果我有個明星朋友,會是怎樣的事呢?又如果我女朋友是一位名星或者名人,又會怎樣呢?再如果我自己變成了名人(不可能變名星了吧),我女朋友又會有什麼的感覺呢?想著想著,林嘉欣已經上了保姆車走了。


大伙交換了電話號碼和電郵後就解散了,我獨自乘地鐵往朋友處喫茶。在地鐵裡依然讀著今早才開封的School Rumble小說,眼睛不自覺在字裡行間越跑越快。停!雖然裡面的故事都在動畫版看過,但故事的出發點是角色自身啊,能不能再仔細一點看?這都是他們『初嚐戀愛的滋味』(這是書名),是笑中有淚,而且各人都沒能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可能因為還沒有落幕,才稱不上做悲劇而已。


午飯過後,跟朋友逛電腦城、188,在個多小時內,買了硬盤、藍芽、漫畫、超合金卡版高達馬沙專用機,荷包大出血呢。原來要洗錢,一點也不難;原來洗了錢,也不一定會高興。討厭的心情。


晚飯又剩下我一個人吃,昨天如此,上星期日如此,大概也因為「周末只剩我一人,很難過」才使我在北京毅然辭職返港。

獨個兒吃著這個三不像的套餐:帶子牛肉奄列蛋包飯配蟹籽沙律和勝瓜合掌湯,沙律冷冰冰、中湯熱呼呼、蛋包飯半溫不熱,這是什麼的配搭呀?為免蛋包飯變涼,我大口大口的吃掉沙律,很冷。為免蛋包飯變涼,我大口大口的喝掉中湯,很燙。我想,口裡感溫的部份都被忽冷忽熱的食湯搞亂了,至於蛋包飯還熱不熱,已經無法感受出來了。


回到家九時許,距離明天上班只剩不到一圈鐘的時間,納悶的心情未散,真的不想上班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