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08

只能說…也許是…

少,最近真的很少唱K,更加少聽新歌,聽新歌的機會都是在K房裡。這半年內,聽得最多是《富士山下》、《安靜》、《一路向北》和《淘汰》。湊巧地,後三首都是跟周杰倫有關。不過,他那種勁懶音的唱法,真是令人很難聽得清楚,更別說要唱得像他。陳奕迅唱《淘汰》,每字都比他更清楚,但卻缺了點什麼感覺似的,或者周杰倫那種唱腔更適合這首歌。有時真的懷疑,到底他們從哪兒找出這些題材來?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怎樣的人生才會經歷這種悲傷?假如每段愛情就是一個輪迴,應該已經是無間道了,身心真的承受得了麼?那種被撕烈的感覺。莫非正如韋福榮在《花樣中年》第十九集的獨白一樣,人生就是如此?

『在二十世紀初期,每個人一生只會有一次戀愛,亦只有一次開花結果的機會。到了二十世紀中葉,情況有變,每個人平均會有三段以上的戀愛,但亦只有一次開花結果的機會。到了現在廿一世紀,每個人最少經歷過五次以上的戀愛,不過最可悲的是,可能連一次開花結果的機會都沒有。』

人到中年依然是單身寡佬一名,如果是因為以前錯失了那個「唯一」,是否該像周星馳在《大話西遊》裡的懺悔: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或者,只要簡單一點去看愛情,沒有淘汰沒有可悲沒有後悔,就如某兄所說:『不是你要找到The One,而是你把如今那個伴侶視為The One一樣去愛』,這是珍惜還是認命?

只能說,也許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