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戀之風景

戀之風景
主唱:林嘉欣 作曲/編曲/監製:伍樂城 填詞:林夕

沿著牆壁 去搜索你的遺跡 那天你我不認識 看不見絕不心息
沿路演 沿路將感情重演 誰在這裡留下剪影 誰給你虧欠

但最可惜我還未見過的 不可再一起目擊 跟你有關的回憶


*原來未算了解你 使我看不起自己 沒有於他方擁抱過你 怎算歷經生與死

原來沒有我的你 大概早和某某一起 我要是提前陪著你 怎去改你日記


寧願無知 我跟你那些日子 佔得你幾天歷史 我知我沒法介意

攜著手 沿路的戀人在走 談情看雨那種感受 或者你都有

但最可惜我還未見過的 不可再一起目擊 跟你有關的回憶(重覆*)


難怪這風景 能令你終生一直回味 不想我知 不敢去問 美不美(重覆*)


坐車時聽到這首歌,本來就喜歡聽林嘉欣的歌,她的歌聲令人感覺很舒服,沒有壓迫感。比如說,早上聽過楊千嬅唱廣東話的《不願一個人》,由於之前常常聽華健演譯的國語版,覺得楊千嬅似嗌歌多於唱歌,至少,沒聽出「不願一個人」的傷感來。

何謂「戀之風景」?到底是怎樣的風景?起初好像有點味兒,之後好像不是味兒,往後好像什麼都不是,然後,也再沒有然後。

說了些自己也看不明的話,再把國語版的歌詞找來,之後更加糊塗了:

好不容易 走你走過的樓梯 玩你玩過的遊戲 做你沒做完的事

這條路 我也覺得好熟悉 所以我有理由懷疑 你住過這裡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


*我的回憶在哪裡 讓你代我去忘記 直到我忘了愛上過你 我才拿出來溫習

你的回憶在哪裡 讓我為你好好收集 那已經成為我唯一 活下去的動力


有點可惜 回到了你的過去 找不到我的影子 聞不到你的呼吸

這些人 有些曖昧的痕跡 和你有過甚麼關係 你認不認識

如果思念能隨時間累積 創造另一個天地 風景一定好美麗(重覆*)


戀愛的風景 過去比現在還要擁擠 我在這裡 你在哪裡 沒關係(重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104996.myabc.cn/home/Blog/view/189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