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pril 2010

尋袋日記

自從開始用手提電腦之後,我便越來越注意背囊的質素,畢竟出門時要帶的東西都往背包裡塞,而途人也往往衝著你的背包撞過來,所以背囊的容量、方便程度、舒適程度、耐用性、保護性能、外型等,都要講究。

當 ThinkPad T42 來了...

05年買了 ThinkPad T42,配它的背包是印著 IBM 和 ThinkPad 字樣的 Targus 背囊,適合 15" 4:3 屏幕的。左右可以插支水,是個書包型。

當 MacBook Unibody 來了...

08年的背包是 Targus 的 Dash Backpack,適合 13" 闊屏幕的 laptop(剛好放我的 MacBook Unibody),體積比之前的背囊細一點。


當 D90 來了...

當裡頭有部 S101,將 D90 連鏡放入 Dash Backpack,顯得有點擠擁。如果 MacBook 進駐時,D90 必須解體,左鏡右機才放得入。沒有間隔、沒有保護、受不起外來衝擊(參閱第一段)、害怕袋裡互相碰撞,基本上袋裡不能放下其他東西,最多可以勉強放一兩個小東西,還要小心翼翼不能搖晃。

選擇相機袋,主流有 Lowepro,也有 Kata,還有 National Geographic。我最先留意的是 Kata 3N1-20,很強大的袋,一機三鏡一閃,會背它的人,一定是個很強的人(MS-15 GANN),強大臂力、高階相機、超強鏡頭、強大陣容以及極強的後盾(銀包)。

有朋友建議了 Lowepro Fastpack 250,一機三鏡一閃連 15" laptop,大得可以放「小黑」,但外型真是有點大、有點薯。在 Lowepro 的網站怎樣也找不著合適的,於是再次回到 Kata 網站

驀然回首...

Kata 網很慢,我估是設計問題吧,不過找袋的方法好一點,只要click "DSLR Content"便會出現一個 list,看圖識字,格納庫一目了然。

DR-466 令人眼前一亮,能收納一機兩鏡一閃一 laptop(闊屏幕),DR-466i 更可以縛腳架(DR-466只可以縛行山棍之類較輕巧的物品)。原來有朋友用 DR-467(laptop 4:3 屏幕),也很滿意,有用家保薦信心大增。雖然 DR-466i 比 Fastpack 250 容量小,放不入小黑,最大外尺寸分別不大,但外型討好不老土,從上方收納laptop,掛得腳架又包雨褸,必要時還可以改裝成普通背囊,而包相機的部份可以用在 Dash Backpack 裡,所以它應該是今次的購買目標。


直到我借到小黑的日子,再考慮更大的背囊吧。

註:銅鑼灣皇室堡 DC Fever:Kata DR-466i 特價 $690。

後記:星期五跟女朋友提起這個 DR-466i,但我無法說明這個背囊有多大時,立時有個男人在身旁經過,孭著 DR-466 或 DR-467。我指著那個走遠了的男人,大叫「呀!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中完相機毒,再中背囊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