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09

restaurant city (facebook)

在 Facebook 上玩 Restaurant City 的朋友不多,就只有二三十人,當中只有不足一半的是 active player,所以交換食材的對象和次數都很少。為了加快收集食材的速度,早前我在 Facebook 裡開多一個 account(第二帳戶)。果然,小菜的升 level 速度快了,如今已經有兩碟 Lv 10、一碟 Lv 9、兩碟 Lv 6。

第二帳戶不單止用來收集食材,也用來賺取金錢,才可以大手吸納食材(9000 都照買)。第二帳戶的作用就是供應第一帳戶的所需,和吸納第一帳戶放棄的家具、廚具(執二攤)。

由於 RC 裡食材是不能贈送,只能交換(一換一),結果是,第一帳戶的食材已經完全用畢,第二帳戶卻有八十多件食材。假如繼績玩下去,當第一帳戶可以「全十」之時,我想第二帳戶都可以「半十」吧。(註一)

雖然並非無可能,但我從未見到有朋友的食材清單是如此空白,呵呵。

註一:「全十」需要最少收集 1571 件食材,如今我用掉了132件食材,第二帳戶便儲起了相當於六成。即「全十」時,第二帳戶可能儲起了近千件食材。
前菜 17 款: 1*3*9+16*3*10=507
主菜 21 款: 1*3*9+19*3*10+1*4*10=637
甜品 14 款: 1*3*9+12*3*10+1*4*10=427


輪班制

在 RC 裡,如果當日某食材平賣又合用,應該大手吸納。但吸納需要金錢,所以如何在 RC 裡儲備大量金錢,就是其中一個重點。

網上有人認為,若打算 logoff,就應該讓全部員工工作,當回來 login 時,即使他們全數瞓低(0% 體力),都有 $400 收入($2000 - 8x $200 餵飽他們)。除非打算升 level,否則 logoff 來收錢是一個好方法。但我不太同意這個 $400 的做法,因為它需要「回佣」,無法有效率地保住收入。

我的做法是,先盡量推高 Popularity,之後將員工分成兩批,一批休息一批工作,save & quit,然後每一至兩小時 login 一次換班,換班之後馬上 save & quit,否則 Popularity 會不保。每次 login 有不多於 $2000 的收入,員工累了只要休息而且無需「補水」,而且休息回復的速度是工作消耗的兩至三倍,一小時之內可以由 0% 回復至 100%。不論八個還是只有六個員工,這個方案也可行,甚至,只有六個員工的 account,收入增長比八個的更高。

至於清潔工作,廁所是不用洗的,地上的垃圾人手執的,所有員工可以投放到 Chef 和 Waiter。除非員工數目是單數。

暫時我依然是雙數分成兩批,我想分成三批都可行的:當 A B team 工作時, C team 就休息,之後永遠讓 100% 體力的去接替最少體力的。這個做法好處是會有更多人手工作,壞處是,你必需及時 login,防止兩 team 同時變 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