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

Kindle 3 or Kindle DX?

比較完幾個 e-reader 後不足一星期之內,我弄壞了 Kindle 2 的 E Ink screen。幸好 Amazon 會代為維修(一換一),只好寄望換來的二手機會比較新淨。

這正好說明了保護電子產品的屏幕之重要性。

由於這個事故,讓我再次查找了解新舊 Kindle 用的 E Ink 和 9.7" vs 6" 的分別。


以相同屏幕大小而言,第三代的屏幕比上一代更清晰,原因是對比度提升了(就如官網所說)。到底真正有幾大分別呢?官網沒有仔細說明、範例。不過,總有有心人仔細比較對公諸同好,例如:A Kindle Blog

Kindle 3 Review

以前用 Kindle 2 看 PDF 時,細文字矇矓的問題在 Kindle 3 可能會解決。不過即使字體清晰了,大小依然不變,對於使用細字體的 PDF,6" 屏幕依然看得有點辛苦。其實只要用 landscape mode,畫面變成 800 x 600 pixels,闊度 800 pixels 便會接近 Kindle DX 824 pixels。不過高度就差太遠了,高度 600 pixels 對 DX 1200 pixels,一頁要分成兩頁。

要知道 DX 有幾好(當然最大問題係價錢),口講無憑,看看別人的 review,有實圖參考:

Amazon Kindle vs. Amazon Kindle DX - The Final Word
Kindle DX PDF FAQ
Kindle DX Unboxing Photos

問題是,價錢、重量、屏幕大小,全部都比 6" 大一倍或以上,值得嗎?第二代時,DX 容量都大一倍,新版 6" Kindle 容量變成和 DX 版一樣。看來 DX 版除了屏幕 upgrade 了,還需要 upgrade 容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