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September 2010

讓 iPhone 跑 App Store 以外的東西

我有兩台 iPhone,iPhone 初代和 iPhone 3GS(三代),我估我會隔代 upgrade。當時買 3GS 的原因是 iPhone (2G) 太慢,不論是上網還是跑程式。在 iPhone OS 沒有 folder 的年代,我小心地分配了兩台機跑不同的 games,這樣就不同背 game 名字再 search 了。

我的 iPhone (2G) 需要 jailbreak 才可以用,但因為我打算只上 App Store,以及要讓 iPhone (2G) 跑得快一點,我刪走了 Cydia,沒有 OpenSSH,沒有被 hack 的機會。

當 iPhone 3GS 更新 iOS 4 後,Folder 功能讓所有的 App 和 Games 都可以在畫面顯示出來,舊機就沒有多大的用處了。後來,為了試 PhonDroid,重新刷機,把 Cydia 帶回來。再後來,由於 PhonDroid 太廢,又刷回一部常規 jailbreak 了的 iPhone,連 Cydia。

最近開始 explore 這個兩年無見的 Cydia,試了幾個以前不敢試的程式,效果不俗,單是玩 theme 已經很過癮。

左邊是正常的 iPhone,右邊是用了 Buuf2 的 theme:


少量 app 裡都換了圖,包括 Phone 和 Not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