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08

ps3送修

家裡那台PS3最近不能讀碟,試過三隻遊戲光碟依然無反應,它曉得有碟,也嘗試讀碟,卻謮不出來。上週六傍晚送去銅鑼灣的Sony Style,昨日來電說已修好了,今日便可取機。才一個工作天就修好,真快,快到彷彿…只是換BLUERAY機一樣─一拆一裝。

『你好,我地係維修部,你部PS3已經整好,聽日晏就銅鑼灣果邊就會有同事SEND SMS俾你取機。個LEN頭壞左,已經換左。』
「哦,好呀,唔該。點解個LEN頭會壞既?咩情況下會壞?」
『好難講喎,電子零件既野,就係會壞架啦。』

不過,我估計應該和煲《三國無雙5》煲得太勁而OVERHEAT左少少有關,但又唔排除和跑《Folding@Home》有關。

還在公司時收到提示短訊:『閣下之SONY維修產品CECHA12已送回銅鑼灣客戶服務中心,請攜同維修單領取。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袋。』什麼?要自己帶袋?幸好公司是多餘物資處理中心,所以隨便找找便找到個大紙袋。一般周圍派的環保袋未必能承受PS3主機,不單止其重量不輕,其外形也會使重力集中聚於某幾點上,易容割破環保袋。故此,最好用的還是厚身的紙袋,而且底部有硬紙為最佳,因為能平均卸力。


左圖:送回來的PS3只有一個厚厚的膠套包著。
右圖:因為忘了帶硬盤過去,所以回家後自行裝上。送修時他們會拆了硬盤給客人,所以不會出現資料外洩的危機(枉我特地把日本和美國的帳戶給刪掉)。

看來PS3「忘」了我的手制,所以開機後要用USB線登記手制。順手試試上周五在188買的Logitech USB Headset for Playstation 2,對,原本是給PS2的,但也可以在PS3和XP上用。在188買的是貨尾,$30,閣下有興趣的也可以跑去看看。

來說說維修項目吧:
Fault Unable to read disc

Parts Used: Device, Optical KEM-400AAA/J1NP
Section: Optical Block
Defect: Bad Contact
Repair Action: Replacement
Symptom: Constantly Not Loading of Media

Parts Used: Tape (Main), Void (A07,A12)
Section: Cabinet / Cosmetic Parts
Defect: Loose / Off / Stripped
Repair Action: Replacement
Symptom: Constantly Special Requirements

再來看看維修費用吧:
Parts: 667.00
Labour: 300.00
Total: 967.00
Discount: 967.00
Balance: 0.00

我知道第一個部件是Blu-ray機,可是第二個是什麼呢?甭管了,反正省了一千大元。$667一台Blueray機,記得十二年前我在太古城買下第一台四倍速CD-ROM時,也花了八百大元呢,而且不連CABLE SCREW也欠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