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February 2008

一把雨傘的故事

還是把這個先說完。

那把富豪酒店的雨傘本來不屬於我,話說去年年中我到銅鑼灣的別府拉麵吃午餐,因為當天下著雨,我帶了自己那把「專用」的雨傘出去,入座之前,我把濕了的雨傘插在門口處的雨傘筒裡。結賬離開時,卻遍尋不見,大概估到被某人有心或無意拿走了。我在想,我該如果是好?隨便拿一把嗎?但又會輪到另某人的傘被拿走。或者還是到外頭買一把新的嗎?可是家裡的傘子已經很多(甚至有信用卡形狀的雨傘),另外也不甘要再花錢,於是向店員說明,並要求查明哪一把傘沒人認領,就當作兩個顧客間交換傘子(並終於誤拿的情況)。

沒錯,就是沒有人認領那把富豪酒店的雨傘。於是,唯有,只好,拿了它。

我的傘子唯一的問題是開始生鏽,而富豪酒店的卻沒有,心裡暗喜以為換了好東西,誰知,這長傘的扣位有問題,沒法牢牢的扣著雨傘,若不縳著它,它隨時一擺就會打開。也是它這個特徵,讓我當晚認出它來(我真的差點兒忘記了)。

但人的想像力總是會超越界限:拿著富豪酒店的傘子就等於去過那地方。其實我剛回香港時,御用的雨傘是印著鳳凰衛視,當然我是沒去過電視台啦,只是我爸帶回家的紀念品(我也不曉得他有沒有到過電視台)。

看了表面,真的可以猜透內裡的一切、背後的故事麼?或者,還是先聽聽故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