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08

爽?你就爽

早陣子用完了洗臉乳,我一向對於這些東西沒研究,所以不曉得各牌子的差異。買過最平的是還住在北京時,人仔十二蚊一支,用過Gatsby也用過花王,它們之間有何分別什麼特點我一概不知。如今既然用完了,逛街時就順手買一些回來補充。面對貨架上琳瑯滿目的貨品,最求其的方法是看價錢,太貴的不買,這個OK,但有兩個model,怎選?都買下來吧,大不了用完一支用另一支。

回到街,才留意到它的包裝,一個4cm乘2cm乘11cm的膠盒,其功能就在我付款的一刻就完了,內裡的設計是很讚,善用了盒頂的兩塊東西來固定洗臉乳,而底部的特別裁剪造出了三腳鼎立,也避免了底面變形而導致站立不穩的問題。但,真的有需要這樣子的包裝嗎?而且非紙類產品,不能天然分解。

月餅盒除了用來盛載月餅和煲蠟外,還可以當作儲物盒。但這個盛載洗臉乳的膠盒,如今還有什麼用途呢?循還再用的可能性比膠袋還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