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Nikon D90 入手(一)

上星期被勸敗成功,在中環「世界」以 $7700 入手了一台 Nikon D90 連 Kit 鏡(Nikon AF-S NIKKOR 18-105mm 1:3.5-5.6G ED VR)套裝,加埋濾鏡和 SanDisk Extreme 8GB SD,埋單 $8150。其他配套還沒有完全買齊,昨日買防潮箱,今日買手帶。

套裝鏡頭

單買 Nikon D90淨機都要$6600,花$1100買 Nikon AF-S DX Nikkor 18-105mm f/3.5-5.6G ED VR 都不算太貴吧。DC Fever也有報導過這支「Nikon防震標準鏡」,看來不算太差勁。當然,如果打算入手三支重點鏡頭:50mm F1.4D、DX 16-85mm F3.5-5.6G、70-200mm F2.8D 小黑,這支18-105mm F3.5-5.6G就會成了雞肋。
仲用AUTO!?

用了五日,兩天用 Auto mode,兩天用 P mode,一天用 M mode。還試過一支陳年閃燈,結果爆光很嚴重(太陳的閃燈,D90讀不到吧?)。

用過 M mode 之後,感覺是:不會改其他吧?不過現在還未熟手,一張相要拍很多次,才能收貨。

心急買配件

今晚去行皇室堡,在 DC Fever 買了 Hakuba KGP-02 手帶,質素是不錯,不過它擋住了電池蓋。在網上找了良久,終於確定了其實 Hakuba KGP-04 比較合適,按網上照片比較,KGP-02由軸心到邊位約 6.5CM,而KGP-04 由軸心到邊位只有 5CM,不單止適合細機,而且沒有擋著 D90 和 D700 的電池蓋。

關於 D700的 post:
http://blog.livedoor.jp/naosanae86/archives/51327544.html
KGP-02 和 KGP-04 的比較:
http://bbs.kakaku.com/bbs/00491011107/SortID=7662768/ImageID=38547

兩者只係差十蚊:Hakuba KGP-02 $110,Hakuba KGP-04 $120。下次買東西,還是應該驗清楚才買。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