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March 2010

完美妻子應小自己5歲

完美妻子應小自己5歲
(明報)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05:10
【明報專訊】想找完美妻子?瑞士 專家告訴一眾男士貼士﹕未來的妻子應小自己5歲、較自己聰明、文化背景相同。若你能按此標準找老婆,白頭偕老的機率增加兩成。

妻要較丈夫聰明

日內瓦 商學院的研究小組找來1074對年齡介乎19至75歲的夫婦,探討他們美滿婚姻的秘訣,並根據研究推研出上述公式。他們指出,要維持長久而愉快的夫妻關係,夫婦擁有相同文化背景最要緊。此外妻子最好比丈夫年輕5歲,但又較丈夫聰明至少27%;丈夫無而妻子有學位就最好。研究負責人卡奧(Nguyen Vi Cao)說﹕「若大家跟足這些指引揀伴侶,擁有開心而持久的婚姻機會可增加20%。」

這樣看來,英女王與王夫似乎能印證這標準。英女王和菲臘親王 自1947年結婚至今,已超過60年。83歲女王比王夫年輕4年又10個半月,他們均有王室背景,至於聰明度——儘管難斷,但王夫失儀鬧笑話的報道確是時有所聞。

專家菲格斯(Kate Figes)同意女性應是一段關係中較聰明的一個,因為決定感情關係的多是女方。但婚姻顧問諾瑟姆(Christine Northam)不同意妻子要聰明過丈夫。「現代婚姻關係夫婦彼此投入,關係團隊工作,而非一個人主導另一人。」

每日電訊報



或者重點是「妻子最好...較丈夫聰明至少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