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March 2010

一停一想

終於有空停一停,看一看周圍,才發現世界已經走遠了;滄海桑田,人面全非。

不知不覺間,朋友都變了……有朋友要結婚了、有朋友生下仔女了、朋友轉職了、朋友留學了、朋友準備置業了、朋友努力創業了……

看著市場,iPhone OS出到第四版、Symbian越變越怪、Pocket PC都變成別了、Palm OS消失了……從前說著要買Nikon D80又嚷著沒錢,到如今Nikon D90也快被汰掉……

就算仍在附近,伸手可及的,都失去了色彩……PS3荒廢了、Kindle沒電了、周華健少聽了、畢華流跟丟了、電影少看了、 薯片少吃了、網誌少寫了、啤酒沒喝了、漫畫沒看完……

   *   *   *

工作的人事也兩極化了:實事求是的和求求其其的。兩者不同的看法、不滿的態度,拉緊的像筋,何時會失去平衡而崩潰?從前抱著的熱切期待、將來寄望都會落空?沙灘上的城堡終歸會塌?還是離不開的那個堆沙問題?或者只是我終於看清了形勢,才知道這裡不再是烏托邦,戰場上從來沒有快樂聖誕……

   *   *   *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為什麼別人做得比自己好?為什麼別人這樣做那樣做?為什麼不公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不為什麼,也不用問為什麼,是人的問題,就一定不是人的能力可以解決的。

人的能力→解決→人的問題
 「問題」在「人」的背後
人的能力→解決→人→背後的問題
 「人」在「能力」和「問題」中間
人的能力→解決→人從中阻攔→背後的問題
 不能解決人,所以問題也沒法解決

   *   *   *

當作業系統常常當機,越演越壞,無法修復,就算再麻煩、再痛苦、也會轉換作業系統,哪怕是由較新的Vista downgrade到舊一代的XP甚至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