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08

msn上的一片彩虹

這是個過氣Topic,該是五月十六日貼上來,遲了差不多一個月。但一個月之後,可以寫的又有不同了。

本來是一個由大陸MSN搞的「活動」:『一切为了孩子们,MSN彩虹行动_MSN中国』,為四川地震而賑災,只有每個MSN用戶在自己的名字上加上一個彩虹icon,某些大機構就會捐款兩毫。在我等看來,似是推銷多於賑災,但也不太理會它,反正是別人搞的活動去掏別人的錢包,就大力宣揚。一個下午,我的contact list上就有十幾個彩虹了。

後來某某從某處聽到「加上彩虹和花等圖像可能會引致電腦中毒及被黑客入侵等」,某某又大力宣揚,結果彩虹丟了一半(以上)。

與此同時,香港的MSN也響應了這個行動,「每一個香港 MSN 用戶掛上彩虹簽名,MSN HK 將捐出 $0.1,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中國地震賑災行動」(詳情)。

「彩虹签名活动6月2日截止,参与活动的爱心网友共有:6,216,469 人
爱心企业支援彩虹行动的捐款共: 6,216,469 x 0.20 = 1,243,293.80元人民币」

結果,大家搞一大輪,MSN捐款一百廿幾萬人民幣,聽講求其一個富商捐得比這個數目都要多。但未計算大家搞這些東西所花掉的經濟損失,尤其是上班時候弄彩虹的,不過,會上班時候弄彩虹的,沒有彩虹也會去弄其他的,這已經算是另一個課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