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08

Money 2005 for Pocket PC

無可否定,WM6外觀上比WM5漂亮,系統也好像較順暢,但升級後不到一天,我又重灌n300成WM5。原因:

1. 即使WM6 IE比WM5的快,但用PPC的WLAN來上網是很無謂的,一般可用的免費Wifi不是家裡就是辦公室裡,在那種電腦多得可以左擁右抱的地方、用龜速的802.11B、眯著眼看那三寸屏幕來上網。無聊。

2. 就在我還在用那三寸屏幕上網時,n300當機了。reset無效便拔電池,跟平常n300當機時的處理方法一樣,但開機後,傳來動聽的啟動聲,即是說hard reset了,所有資料都沒了。無奈。

3. Money 2005 for PPC不能同步,跑ActiveSync時,PC上出現「reading device databases」然後呆了。
  • Microsoft Official Announcement: Money for Hand Held Devices.
  • 各版本的Money for PPC均不支持WM5或更新的系統,要用就用舊的PC2002或WM2003機子吧
  • 各版本均只能對應當時的Money電腦版本,即是說新版本Money for PPC將不會和舊版本的Money同步
  • MS不打算推出修正版
  • MS不打算推出Money 2007 for PPC
  • MS建議用家額外購買UltraMoney (USD$30)
由於我用Money 2005來管理所有財政,我需要PPC跟它同步,於是我試用了UltraMoney。它的功能的確比Money for PPC更強,但不支援中文,感覺又太陌生,而且還要額外花錢,太昂貴了。最令人氣憤是 “Microsoft Products does not support Microsoft Products”(某forum討論這事時,某人寫的),我可是真金白銀買Money 2005,然後打算用它十年八載的。

換WM6目的只是解決WLAN無法上網的情況,後來証實了,即使是WM6也無法成功連上家裡的Belkin Router,最多只可以借助iMac騰空了的AirPort來上網,而且升級迫使我另外花錢來補償本來運作良好的Money for PPC,有點說不通吧?雖說Money for PPC不支援WM5機子,但我過去兩年一直在用也沒有問題,所以我又決定返回WM5再試試看。畢竟,在PPC上用Money比上網更重要。

以下是證實可以使用的組合:

Acer n300 WM5 ver 1.00.16 CHT / ver 1.00.24 WWE + Chinese support
Money 2005 for Pocket PC (install to C:\)
Windows XP Pro SP2 (EN)
ActiveSync v4.5 Build 5059 (Beta)
Money 2005 for Window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