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08

冬天的恩物

最近天氣變冷,但工作卻不會可憐病人,看醫生又得花錢,倒不如買台暖風機吧。所以今天收工就跑去扛了一台回家,暖笠笠地DUP CODE。

這是我第二台暖風機,第一台在北京工作時買,中途回港期間,北京住所租約滿,似乎被幫手搬家的同事順手牽走了。夏天我回去後,也沒有去追問。北京的冬天真是凍得嚇人,而那所謂的暖管暖氣嘛,熱力就只有暖管方圓二點五四厘米,所以我每晚也得先把被子裹著暖風機,用暖風機吹暖被窩才去睡(小朋友不要學,幹這危險的事情時要有著隨時火燭的覺悟,即,要有隨時走難的準備)。

待在香港幾年,漸覺香港的冬季很冷,這裡沿海濕氣重,故此熱天更熱、冷天更冷。而且在香港待過幾年寒暑後,體質會被「同化」,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穿著一件薄外衣跑上街笑別人穿綿納襤頸巾。假如今天要上北京或飛加拿大的話,未必凍死但必定受不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在家裡還是受著冷風騰騰震的苦呢?夏天人人懂得開冷氣,冬天就應該開暖氣吧。否則,早上便要做一堆很笨的能量轉移行為:從暖笠笠的被窩跑出來,換上冰冷的上衣牛仔褲和大褸,以不足一半的熱能、以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以餓了一夜的肚子來溫暖一堆surpose保溫的低溫衣物,甚至在目標達成以前,便要衝下街趕車,把所餘無幾的熱能大量輻射出去大氣層中。

後記:我昨日才發現,Apita也有賣這東西,而且同一個form factor但有幾個牌子可以選擇,而且,比我買要平上17.5%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在PS3開flowing, 能否當暖氣機用? 栗子上

pang said...

火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