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08

Acer n300 WM6 (Beta)

從PalmIsLife裡得到的重要資訊:升級Acer n300至Windows Mobile 6的方法(詳情:「Acer N300 WM6 更新 + 中文支援」)。約略說明一下要做的事(從1.00.16升級至WM6):
  1. 在Acer官網下載firmware 1.00.24,由於各版本均無法解決我台n300無法取得IP的問題,所以決定升級到WM6一試。

  2. 按PalmIsLife所說的,下載WM6 Update(Beta)、阿輝的中文支援和中文輸入法。如果想跑中文介面,也就把小熊的WM6中文介面一起下載。個人比較喜歡英文介面,保留英文介面,可以使用Block Recognizer、Letter Recognizer和Transcriber這三個中文系統缺乏的輸入法,而且在Contact裡可以用#AB、CDE...這些shortcut,中文版的按筆劃的,誰用啊?

  3. 若用256MB以上的記憶卡來更新,可以把所有東西都copy進去,以免經常換卡抄文件。先把WM6的更新文件抄進去,把ACERN300文件夾改名ACERN300_WM6。再把1.00.24的firmware文件夾和其他cab抄進去。

  4. 先刷一次ROM,啟動了1.00.24後,用File Explorer把1.00.24文件夾改名,把ACERN300_WM6改回ACERN300,再刷一次ROM。

  5. 啟動了WM6後,用File Explorer瀏覽這個文件:C:\Windows\TrayIcon.exe,Copy它,在C:\Windows\Startup\裡Paste as shortcut。不這樣做就無法使用Wi-fi。

  6. 最後按PalmIsLife所說,按裝中文支援。最後重起。完成


第一天使用WM6的n300,用IE上網速度明顯比1.00.16快,我無法跟1.00.24比較,因為刷了1.00.24後,機子就無法取得IP(因為Router assign了的IP未過期吧),重起重刷都無效。無須修改Registry就可以設定ClearType,而且字型也較漂亮。可用的program memory也是在30MB左右,沒有太大分別。網上聽說會死機甚至reset也無效,暫時未見有這情況,不過還是有這情況的覺悟比較好。

假如你打算把1.00.24的機子刷回1.00.16的話,請先看看這裡。按正常程序刷,在出現Checksum Error時,拔電、放回,再按刷firmware的方法start up。這程序我試過一次,可以把1.00.24改由1.00.16。未知是否可以把WM6改回WM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