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anuary 2008

扭計骰

舊室友上來我家,發現了我那十多年歷史的扭計骰,他二話不說就把扭計骰扭亂了。我們研究一會,沒法還原,最後,唯有拆散它重組。臨走前,他又拿起扭計骰亂扭,唉,即是要我再收拾一次。不過,今次我打算不拆散它,而是真正去解決這個PUZZLE。

弄了半小時,就大概只有這個樣子:完成了4x4x6(粉紅對面也完成了4x4的棕色),看似很多,其實只完成一半的立方(3x3x3扣除中央看不見/不存在的立方,共有26個立方,六個面的中間點不計,要處理的只有20個立方),但難度應該提升了不少吧。 很想找回這東西的說明書,它有一堆如何讓某立方跑至某位置的方法。

以下是Googling的Solution,是其中兩個說明齊全的中文網頁:
1. 還原扭計骰 - 解說清楚,也有第一二層的說明,最後一步卻要收錢。
2. 輕鬆破解扭計骰 - 完美解說,第一二層的說明欠奉,但值得下載保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