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December 2006

long vacation

十日長假的開始,是否意味著戰鬥的結束?和平會降臨嗎?想著今日只用上半晏班,昨晚就加班加得徹底點,到零晨三點半和同事出去宵夜後,「飛的」回家。今早還能準時上班,本月的超大奇蹟。

聖誕前最後一個工作日,遇著冬至,所以公司慶典變成了K Lunch。老闆一時許就催促我們走人。老實說,真的不想走,不是不喜歡早收工,而是工作要緊得不能不處理。返半日工,忙過返一日,這個世界是沒有免費午餐的。唯有盼望下週不用回公司銷假。

無間戰鬥到處都是,一眼關七,快速應變,說得容易。PS3高達裡的模擬訓練,同一個訓練也不是每次可以順利完成,即使已經能夠背誦敵機出現時間和位置,總是有點勉強。順利的話可以保住兩個補給站和自機完整,慘烈一點的可能雙臂盡斷,靠頭上火神炮勉強取勝,最可恨的情況是敗在最後兩部老虎手上。不過一部吉姆可以轟掉五部老虎、六部魔蟹,似乎在是現實層上神話。

SONY屈錢的賣機手法,越來越賤。今日上了東角中心,看到賣PS3的兩個套裝,各連三隻遊戲和手制,沒得揀,迫買。兩個套裝都包括Ridge Racer 7和Resistent,前者是實車遊戲,我還可以接受,後者是打異形,討厭。幸好在AGS買下了PS3,至少,額外的手制是我「自願」下買,三隻自選指定遊戲,不用迫買異形,感覺上好過點。若不是沈重的Gundam怨念,在手上的PS2未玩完前,是不會買PS3的。PS3的高達出名難操控,結果又被我半日內學懂,今日還可以使出飛斬,不過我覺得還是機鎗加頭炮並用最實際。使用雷射劍時,會出現莫名的硬直情況,加上頭炮輔助會更安全。所以今日的結論是:陸戰型吉姆RGM79是垃圾,因為沒有頭炮。

長假開始,要做的一籮籮,執屋、打機、去玩、揼曲、整理檔案,每一件事都可以花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似乎這個假期會是「一事無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