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December 2006

何必要做奴隸

「何必要做奴隸 無須要為失去了的執迷 能流淚畫臉像四季 做人做過世 慢長年月有路軌」同事的MSN標題。

對,何必要做奴隸?我第一個女朋友因為經常說著「奴隸獸」,被我狠狠地甩了,不過花了兩年時間。

把小黑帶回家,除了網上交PROJECT之外,就是要上網查報稅表。N個禮拜前(註一)收到的交稅通知書不知被我塞到哪裡去,而政府網頁就是不支援Mac OS,無法查,唯有靠小黑在家時才可以上網查(註二)。唉,交得個千幾蚊稅,麻煩死。

除了交稅之外,有小黑在手就可以更新我的財政報告。近期這份報表開始失去意義,本來它是要提醒我別亂花錢、別亂買東西、別和人食飯(最好食吉之島,三草搞掂),最近它好像在說:該多點找娛樂(幸好不是叫我找女朋友)。我在想‥‥IBM T60p‥‥這傢伙太貴了,該好好升級小黑才對嘛。

更新完財政報告,順手更新一下基金股票價格(註三),單單是Z基金,一個禮拜又升了3%,利潤增長一成,二千幾蚊(夠交稅耶)。原來人不用上班,有一筆錢的話,買下基金就夠過活了。返工出糧,為的只是有多餘錢買Wii。

噢,那筆錢從何來?老早就不該去唸大學不就有錢了麼?


註一:其實應該用「日」「星期」「月」作單位?忘了,早就忘了。
註二:最近唔知鬼整佢丫在公司裡忙到嘔電,每天總是忘記要查。
註三:我用M記的Money 2005,只要定時定候輸入數據,就可以好華麗地計一堆數值和造一堆報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