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y 2006

上禮拜聽信友人建議,買了兩千美元基金,為了方便管理,在電腦裡加入投資戶口和基金資料。興之所至,順手將過去兩年在zurich買的基金都一併輸入。花了很大力氣把數值輸入,並更改過去的記錄(開支變成轉帳),好不容易才看得出個所以來,猛然發現,原來zurich吃了我一個月糧。終於明白為何人人都勸我自己買基金自己管理。

算了吧,雖然被吃掉一個月糧,但兩年以來不單止翻了本,還多賺一個月糧,我還是相信偷懶靠人是值得的,什麼都可以不管,天塌下來也都可以不管。

這數天,每日看著網上報價,觸目驚心。六隻基金齊跌,加起來,每日最少損失過千元。每日上班都是白做的。這個市還要跌到何時呢?

為免影響工作心情,我改為六點之後才上網看。點擊的時候,緊張過派成績表,若果日日受這種刺激,心血少d都捱唔住。很佩服每日風雨不改走去股票行睇價的師奶阿伯。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