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pril 2006

生死有命

似乎人造的東西,沒一樣是長久的,沒有永遠正常,沒有永遠運作,沒有永遠可靠。


商場的扶手電梯大約十七八年前落成,期間有沒有更換過部份零件、甚至整台換過,不知道。早些年常常在外地,它們有沒有經常維修,不知道。只知道近年來周不時都維修,而且總是挑早上十時停用,就是我出門的時間。維修時行人就要改用後樓梯,有些人就等電梯,總之麻煩。最厲害的是連續兩層的扶手電梯都停用。最近一次,它又停用了,今次,一停就十日。

已經太舊嗎?「醫番都嘥藥費」?或者,換部全新的比較化算。

不過,新高科技的產品也不能保証運作正常,就好似地鐵列車幕門不時失靈。


是產品推得太快,技術未追得上,以致很多都不成熟?還是世界變得太快,反正產品還未壽終就會過氣,故此要快快的推,成熟不成熟沒所謂了嗎?公司剩下很多CRT芒,雖然都是100% work,某些是新的,但被新技術(LCD)取締了。單看我一人就能獨攬了兩個CRT可知一二,反正,就是沒人會用的。

凡是人造的,生死有命,淘汰有時。

Hardware的cycle或許算長,只要有零件替換,或有新software,還是得以苟存。反之,Software的cycle短,總是被新版完全取代,沒有零件升級這個options。

這是programming的悲哀嗎?努力於瞬間即逝的事。

ד x, IsProgram(x), ÑHasBegin(x) & HasEnd(x)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RT?
咩黎嫁? @@

Anonymous said...

唔好咁灰啦~~~~~~~~ > <

pang said...

CRT Cathode Ray Tube

Anonymous said...

好似上緊化學堂.....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