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pril 2006

free backup phone and accessories

今晚去踩rollar時,換了銀包,只帶身份證和八達通,換了手機,只帶部舊8250,有咩碰撞都無咁傷,而且還方便點。電池雖舊,還可以用,一晚該沒問題。

「後備手機」很普遍,很多人都有,但多數是舊換新時剩餘的舊機,當需要它時,可能時間太趕沒充電,或者電池失效,甚至整台壞了,我全都試過。其實很多operators都有「零機價」的手機,目的是留住客戶,針對那些不肯/不會花大錢買新款手機、無法因新機捆合約去綁住的客戶群。既然operators想賺我們的錢,我們何不反過來利用它們呢?

假若評估未來一兩年都極不會轉台,也不打算換新手機的,大可選擇一台「免費手機」作為後備。假若這台免費手機與你的手機使用相同配件,這等於給你後備原廠配件(如電池和充電器),它們的價值可能等於預繳價的一半。

至於舊型號的、電池又壞或者被淘汰了,除非很有感情,否則,還是trade-in吧。我和我的8250很有感情呢。

圖中的Nokia 1600使用BL-5C電池,與八成同牌子的手機相同,原廠電池已等於預繳價三成,可以考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