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April 2006

生日祝福,很貴哦

某次玩「收買佬遊戲」,其中一項收買的是「沒人慶祝其生日的人」,剛巧有事出去一下,返回時見到很多人都站出來了。嘩,這到底有幾成真的?


舊時唸大學時,那時的姊妹生日一定會大肆慶祝,請食飯送禮物,不在話下,出席的人數多,有一半是兄弟。反過來兄弟生日時食飯,出席的人少,大半兄弟,禮物嗎?哼,有飯食就好食喇,過多幾年無得食咯。唉,對比還真大。

唸書時窮,卻要請食西餐湊禮物錢,送給那永遠會記不起你的壽星仔女。


雖然去年他們也有為我慶祝,但其實我只是配角加順手,反正遲了兩個幾月,說啥做啥都難再動聽,忘了就是忘了。也罷,早半個世紀就看破了。最重要是還有一個老友兄弟記得,年年都請我食餐勁既,或者係得佢有記性,又或者同佢先有緣。


婚宴喪禮都有份客人簽名單,我不知有啥用,我估是要主家人記恩,記住某年某月某日某君曾到訪。生日嘛,就有張生日卡(原來寫生日卡很重要)


有人話科技將遠距離通訊拉近,那是否意味將近距離通訊扯遠了?有ICQ、MSN、SMS,為何發個message就咁難呢?有mini-directory、PDA、SmartPhone,為何要記得某君生日就咁難呢?也罷,早半個世紀就看破了。所以,我的ICQ裡沒有填生日日子。


開始明白為何有人喜歡單獨約壽星仔女食飯,至少,表明自己係有心的。


說真的,一句生日的祝福,很貴哦。




而今年,我中左個頭獎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搵得好辛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