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09

個人的 projects

身為一個 programmer,電腦上的問題,應該可以自行寫 programs 去解決,如果網上沒有相應的程式。所以,我打算要制作幾個 programs 用來解決幾個問題,但我幾時才有這種閒情逸緻去做呢?

S60 SMS archive
在 S60 手機裡 SMS 是以獨立 file 來儲存,即使只是一句 "OK" 的 SMS 也是一個獨立的 file,而手機的 file system 極有可能是 FAT,即使它能用上最細的 cluster,一個 SMS 最少吃 4KB 的空間,一萬個 SMS 就要 40MB 了。如果能夠把 SMS archive 到 XML 或 HTML 格式,想信可以省下不少空間,而且可以令 N82 回復應有的遫度。

Daily Routine Counter
這個想了很久,可否在手機上簡單按幾下,可以記得什麼時候去睡、什麼時候醒來,何時上巴士下巴士之類,可以作為統計一星期睡了多久、一個月坐巴士多長時間,甚至一年花在廁所的時間。之前想過在 Symbian 做,之後想過在 iPhone 做,結果,什麼都沒有做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