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08

騙人的客服、騙錢的網上行

「請問係唔係彭生?」『咩樹?』「我地係咩咩銀行財務機構……」掛線…
「請問係唔係呢個號碼的機主?」掛線。
「請問係唔係……」掛線!
「我地係Netvigator,想送您一個月免費試用MOOV……」該死的這一次沒有掛線!

在電話裡,那個網上行推銷員再三保証,MOOV服務免費試用期屆滿後會自動終止,如果我想繼續使用,反倒要自行登記。由於在公司裡不能上MOOV、家裡的MAC也無法跑它(它要求IE),所以我不太想登記。如果兩個地方都可以用,卅元一個月收聽正版新歌,算是可接受的費用。

可是這一陣子工作還是很忙,把這件事都忘了,當初服務開通時的通知電郵也沒有詳看。還好,它們在免費試用期屆滿前十日出了電郵通告,但卻寫道「正式收費將於免費試用期屆滿後自動透過你揀選的服務賬單收取」!什麼?不是自動終止嗎?

騙子說的從來都只有謊話。

Nevigator的收費通知電郵:
MOOV服務免費試用期屆滿通知

多謝閣下選用MOOV服務,我們已根據閣下較早前在銷售過程中或網上登記指示正式啟動閣下之MOOV服務。而閣下的免費試用期將於 2008-12-02 屆滿,正式收費將於免費試用期屆滿後自動透過你揀選的服務賬單收取

若客戶所訂購的服務為承諾服務計劃,請注意承諾服務期將於免費試用期後生效,如於承諾服務屆滿日前終止服務,閣下必須支付提前終止服務費用。如欲查詢服務計劃詳情,請到戶口管理>查閱/更改服務計劃或參考MOOV服務登記確認信。


now.com.hk客戶服務部上

註:如閣下收到此電郵時已終止服務,則無須理會此電郵。


騙子的技兩原來不單止這樣子,翌日,我又收到另一個電郵:
豁免MEDIA.now.com.hk月費屆滿通知

多謝閣下選用MEDIA.now.com.hk服務,我們已根據閣下較早前在銷售過程中或網上登記指示正式啟動閣下之MEDIA.now.com.hk服務。而閣下的免費試用期將於 2008-12-02 屆滿,正式收費將於免費試用期屆滿後自動透過閣下的「網上行」賬單收取。

若客戶所訂購的服務為承諾服務計劃,請注意承諾服務期將於免費試用期後生效,並如於承諾服務屆滿日前終止服務,閣下必須支付提前終止服務費用。如欲查詢服務計劃詳情,請到戶口查詢 > 查閱/更改服務計劃或參考[MEDIA.now.com.hk] 服務登記確認信。

now.com.hk客戶服務部上

註:如閣下收到此電郵時已終止服務,則無須理會此電郵。

當我進入另一個網上行的戶口頁面,才發現這是另一個服務,月費是$35。即是說,如果沒有理會它們的電郵、忘了查詢戶口情況,下個月帳單最少要多付$70!果然是奸商一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