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08

恨災落禍的心情

一個膽小決定,令本來打算長期持有工行收息的計劃終了,蝕了少少銀兩,難免有點氣憤,看著1398一直上,就更加氣憤。所以,不停去問人「個市幾時冧」。想買平貨,就想跌市;買了幾手,就想升市;賣了之後,就想狂瀉。

做雜魚時,總想要頭目多給點時間,最好一個月只做一個project;做了小頭目,才發現原來跟本沒有時間,最好下屬們能一星期做好一堆projects(而且百份百通過測試)。打工的都想人工高、工作量少、期期有糧出、日日準時走,或者只有當上了老闆的,才知道何謂真真正正的「搵銀艱難」。(註一)

常言道「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原來不在其位,是「不見其景」,在位者,能看得遠,甚至看到將來之災。(註二)

是故,不在其位而能見其所憂,敬而共謀之,上位之道也。(註三)

註一:這與「你睇我好、我睇你好」是完全兩碼子的事。
註二:想起另一句「高處不勝寒」……
註三:最近monster.com出了個上位廣告,靠轉工搏上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