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08

多機自古好頭痕

前言:本來寫於2007年12月06日的post,寫了第一段就被擱起了,及後就忘了如何寫下去。到了今晚,突然想到如何用這個titles和起頭,繼續寫下去。

以前為了MSN上的訊息「高機動克加侖子」而寫了一篇blog,今日又談談近期MSN上的訊息吧。(註二)

最近有兩位朋友打算結婚,他們老是利用MSN名稱和state message去吵架,有時真係幾煩,所以我早前開始改了他們的名稱(但無法踢走state message)。今日心情差,又改回他們的原本名稱,見到一個「又到聖誕,就快要嫁」和「真的真的不能接受」(註一),突然發現,兩句又幾夾喎。

A君:又到聖誕
B君:真的?
A君:就快要嫁
B君:真的不能接受

回到題目「多機自古好頭痕」上,原來不單止一年前會頭痕,一年後也依舊頭痕,唉。為何N記不能像A記一樣,使用統一規格的硬件、單一而完善的作業系統?其實也是明知故問,看看我的iPhone便知道:當我可以把iPhone 2G升上2.0系統,買新機的意欲、需求就減了一半。那剛打算裁員540的N記,又怎會讓消費者失去消費藉口呢?

但每次推新版本OS,便有一堆舊programs被KO了,不是特別功能壞掉,就是常用共用部份被幹掉,一堆本來應該compatible的程式,就通通要換掉。還得要花人力物力去重新測試一遍,這工程正以幾何級上升中,若每月推一部新機、一個program,N個月之後要做的測試是 N2;更甚者,每月出program的速度也增長中……

再說一件事,新一代OLED手機的屏幕,顏色鮮豔,據說在日光之下依然清晰可見,原來它是不會「關燈」的……

今晚再證明了一個道理:爛船都有三分釘。兩個月前花了幾天都解決不了的問題,今晚半個鐘之內找到憑証並解決了,唉,十萬元支粉筆(註三)。

註二:這是2007年12月06日的post之第一段的原文,沒改的。
註一:內容被修改以保護當事人。
註三:$1-粉筆,$99,999-知道在哪里用粉筆畫叉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