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08

修改eeepc 901(xp)的profile路徑

朋友托我買了一台EeePC,一啟動,C Drive已經只剩下1GB的容間,即使把My Documents改去D Drive,長此下去,還是會出問題的。尤其是對於不曉得maintenance一台Windows機的用家,似乎有必要將整個Profile搬走,連帶其他用戶文件都可以搬到去D Drive,最多可以放7GB的柬西。

網上找來這個:Move your Documents And Settings USERNAME profile off of the C: drive,值得參考。利用修改Registry,讓Windows把整個profile搬到別的路徑去。以下是中文簡化版:

打開Registry的路徑: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Version\ ProfileList,從這裡找一個ProfileImagePath的值等於你使用中的Profile的值,並修改成你想要的新路徑,例如:“D:\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

別人說這時要匯出該Key,但我匯出了卻沒有用過它。做與不做,隨你喜歡吧。

重新啟動(不要只登出),並以Administrator的帳戶登入(當然不可以用你自己的戶口)。這是tricky的地方:Windows XP Home是不容許"Administrator"登入(除非Safe mode),所以,最好事前先增加一個管理員級的帳戶,修改完後,請刪掉這個管理員級的帳戶以免成為保安漏洞。

把你的帳戶文件夾(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覆制到新目錄下,用copy比move要穩陣一點。

由於我沒有用個那匯出的文件,我直接log off管理員再log in自己account,就把原來的帳戶文件夾剛了。

我做的沒有出亂子,不等於其他電腦都可以,最好是參考上面的URL(如果那網址還在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