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你撈過界喎

前晚和舊同事於灣仔稻香海鮮火鍋酒樓聚舊打邊爐,被編排坐在一個角落裡,按酒樓的間隔,屬於近窗一行的最盡頭,右面是牆,後面是玻璃幕牆,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不見得會難一點被待應看到。

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好點的菜,負責該區的待應卻不曉得去了哪兒,等了一會也不見其蹤影,作為食客,自不然舉手去找隨便一個可以落單的待應。後來,有個穿黑色制服的過來,幫我們確認點好的菜。這時,棕色制服、負責該區的待應回來了:

黑正在彎腰確認點菜紙。
棕制服雙手按著黑制服之雙肩,笑著說:「喂,老友你撈過界喎。」
黑制服沒有答他,棕制服自行走開。

我心想:因為你的失職,別人才走過來;作為食客,才不理會你們誰管哪一區什麼的,我只要點菜、上菜、吃菜。況且,在客人面前,這種行徑也是要不得,明明是你忽視了我們,其他同事幫忙才走過來,還要拿個尾彩嗎?

當工作表現不理想時,自不然會被人取蒂,上頭採取的方式可能有很多種,被辭退、被投閒置散、被分配一堆低難度的工作等。原因最終可能只有一個:已經不被信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