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08

風在山路吹

打風,一號,之後是三號。明早呢?

「風在山路吹」,MSN上掛著的status message。

傍晚,阿健問了個很有趣的問題:「"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所有application的UI interface都做錯嗎?」,居然被他這樣子扯上關係,不錯,說中了正在發生的事。

是我當初沒有強迫同事提升program的code quality,讓他們隨便進行死人化妝(已很久沒有用過這個詞了),是我做錯了。

新同事要接手這樣子的一個程式,連尾燈都追不上。兩天過了,情況變糟。

這是沒法子的事吧?既然是死人化妝,活人要用的話,就得先把活人弄死。

「停止狼狽,就讓錯純粹」是個結論,舊的program已沒有修正的空間,倒不如以用上新技術的程式作藍本,重新建立。油門全開極速去追,我兩小時追上他兩天的進度,看看屏幕,感覺很好。但,手按心肺,感覺很傷。

題外話:

明天已經是星期三,是人長大了麼?怎樣覺得上班的時間比以前短了?從前,九點等到一點放食晏,是漫長的人生;如今,十點到十點,就像一瞬間的事。或者,是我手腳變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