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07

安娜 x 安娜 都是 同一個人

兩個都是林嘉欣,兩個都靚到暈,至少我想Clement大夫在電影院裡可能早已暈了不下數十次(笑),那如何分辨?

 A. 唸大學的莫思雨
 B. 十年前分裂出的逃跑型莫思雨
 C. 堅持型莫思雨
 D. 十年後結了婚的思雨
 E. 十年後女強人的Anna

前三者明顯是外形一致,神態異迴。後兩者起先外表不同,後來都是短髮,神情的分別越來越亂,交錯不已(正好說明她們並非完全相反人格的兩個個體)。由於Anna要去扮主婦型的思雨,所以從化妝、衣著是分不出來,但可以留意Anna是戴著頸鍊的,吊咀是個像古代銅幣的東西,而思雨是左手戴著雞蛋般大的手錶。以這兩個記認可以分辨出95%來,餘下的5%是我還未能解開的迷:

1. 其中一幕思雨獨個兒坐在酒店房間時,她同時戴上了頸鍊和手錶。
2. 電影海報的兩個林嘉欣都是戴上了頸鍊。所以我之前說,《安娜與安娜》中兩個安娜可能都是說新加坡的Anna,不是思雨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誰說我暈了數十次?我要在漆黑的戲院裡take notes,那有時間暈?如果冇take notes就沒法寫到那四篇「反思」了!
你說的1.是哪一場戲呀?
至於2.海報上兩個安娜都戴上頸鍊,我想是因為思雨扮Anna時戴上的。

pang said...

很高興你來這裡塗鴉一番。

對了,那是我自己暈了十數次吧。(笑)

1.應該是交換身份後,思雨獨個兒在酒店裡。至於準確的答案、、看我暈了十數次之後記不得了,我一定會買DVD的!

2.不,肯定不是,思雨扮Anna時,沒有化上厚妝也沒有戴上頸鍊(這也不合理吧,如果在上海上找一條不曉得哪兒找來的頸鍊?),反而繼續戴著那個雞蛋般大的手錶。而十年前的長髮思雨,則沒有以上兩件飾物。

我可是很用心去留意這兩件飾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