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07

備份、再備份

打從換MAC開始,就決定要減少硬盤、電腦的數目,尤其是使用過虛擬電腦後,更加認同只要一台電腦就足夠了;若需要Windows系統的話,就在MAC裡虛擬出來吧。故此,訂購這台iMac時已經補錢升級硬盤至500GB(當時主流還是160GB或少量250GB吧)。

礙於我還初次接觸Mac OS,在資料轉移方面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大概、一年有多了吧。其實是沒有那個閑去弄。其間把一大堆files周圍移動,而舊的P4電腦裡那250GB硬盤又要封存,即使還有一台250GB USB硬盤和一台250GB LAN硬盤,其實可用的空間還不是很多(就是嘛,明明加起多有1.25TB的,還是有點足襟見肘)。

趁著假期,終於把大部份的檔案都移到iMac裡,把P4的硬盤也改成USB硬盤之後,兩台USB硬盤都拿來做備份,一台跑iBackup,另一台跑Time Machine。其實會否有點過火呢?有點怕死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