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07

完了吧,仍能撐起來

噠~「不是吧!?到了最後關頭、在這個荒蕪之地,這個鞋底才甩掉?」連續飲宴的第二日,在會展對面的巴士站,左皮鞋的鞋底一下一下的敲打著地面。

六月某天,我穿了整套西裝,上了深圳某廠商裡開會。會議後,從座椅上起身時,感覺鞋根被扣了一下,之後左皮鞋的鞋底從腳根處分裂出來,鞋頭還粘著,勉強回到香港。後來,老爸自動請纓拿了去修,回來還很自豪地收了我五十元。

破了就是破了,修補有時不管用,尤其是要看修補商,品質勝於價錢。

即使rollar blade也計算在內,我也只有六雙鞋子,計劃中要買的是保齡鞋,說明白一點,就是每個種類的鞋子只有一雙,沒有可替換的了。由於甚少穿皮鞋,皮鞋表面新淨度也很高,所以一直沒有理會爛鞋的事,況且,在我還未決定是修補還是買新鞋之前,它已經被拿去修補了(當然,錢還是要我付了)。

第一晚赴宴前把皮鞋取出來,才猛然醒起:這鞋子補過後未曾穿過,或許不可靠。無奈已沒空去買,唯有祈求平安渡過這兩天再作打算吧。

第一晚安然沒恙,第二天在教堂觀禮,也沒事。不過,鑊總是姍姍來遲,越遲越大,是為大鑊。第二晚黃昏坐巴士到了酒店門口,下車時,被人一踩鞋跟,出事。

心裡冒出一句:無妄之災,臨尾香。

星期天、灣仔地鐵附近,居然找不到仍在營業的補鞋鋪!什麼世界?大家都發了達唔駛做嗎?

好友們四出撲來一支超能膠。就在我向著鞋底擠出一大PET超能膠、在接合縫處溢出滿瀉的超能膠的那一個moment,這雙鞋就已經完了,它只需要/必須要給我好好地撐完這一晚,撐到飲宴結束,撐到我安全回家。


後記:

這T-MORO皮鞋是我有生以來最貴的一雙皮鞋,大概花了我三百六十元,大約三年前於太古城永安買。

朋友介紹CLARK,翌日下班跑去看,不會吧!?1499!看別的款式,1599,嘩!1699!唉,我投降。

返回常常幫襯的舖子(這幾年裡我都只幫襯這家鞋店),希望可以找到較平宜的皮鞋,價錢勝於品質。

進店第一眼便看Timberland的皮鞋,但我的便服鞋、涼鞋和懶佬鞋都是Timberland,如果皮鞋也是Timberland的話,即是說除了拖鞋和rollarblade外,我的鞋清一色都是這個品牌了。

Timberland的皮鞋賣六七百左右,合宜吧。但實在少穿皮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選擇?有!在旁邊有一個品牌有很多款式可供選擇,價錢在三百餘元起,沒錯!就是T-MORO。好!我投降。

價錢……品質……品質……價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