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August 2005

不時之衰

上回講到,部腦傻傻地,讀取檔案時反應極慢,近乎hang機,終於忍無可忍,決定重灌。原本重灌系統對在下來說是小CASE一樁,沒想到竟用了一日!

系統是重灌了沒錯,但它卻沒法偵測硬體,因為用的是第一代Windows XP Pro。沒問題,有下載drivers到INSTALLER盤裡。可是,INSTALLER不見了呢!連My Documents盤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頓然,呆了。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主板的drivers CD不見了,找半日也沒找著。沒drivers沒法上網去下載,沒floppy沒法從別的機copy過來。用recovery程式也沒發現,也想不通什麼出錯。幸好還有一部舊電腦,曾經是我的至愛,至強的伙伴,用料一流。可惜,已被淘汰。不過我還main得很好(maintainance)。把硬盤移過去,證實所有data還在,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重灌重裝上Services Pack 裝上Office等,前後兩小時的工作,結果做了十二小時。唉。連團契都沒能趕上,白白錯過了一個據說很棒的program。


虛驚一場,更證明在下真的要預備一個無後顧之憂的後備方案,以備不時之「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