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Philips SB1S22W

長久以來我都會找些東西把 monitor 托高一點,好讓它在眼睛的水平,因為我常常把 keyboard 放在桌面上,而不是在桌面下的托盤上(公司的桌子沒有 keyboard tray)。keyboard 不放在桌上便不曉得打字,大概是十多年來我都在用 notebook 的養成的習慣。

不過這樣做會令桌面很擠擁,所以幾個月前開始找別的代替東西,好讓空間可以更好地利用。但各式各樣的產品都只是在 chok 錢:又貴又醜又無乜功能。最後,我用了最抵的方法:十蚊買個膠盒。即使將來換別的什麼,它仍可以發揮它的功能。
我本來很自豪地公開這個 solution,但 facebook 上個個都話危險,令本來不太擔心的我,開始擔心每星期來做清潔的姐姐,會不會把它推倒。

近年已經越來越少逛電腦城,某天心血來潮去逛一逛(本來要買什麼不記得了),看到有鋪賣 Philips SB1S22W(官網),$399 不算太平宜但已相當吸引。
回家馬上檢查自己的 LG L204WT 20" LCD,後面真的有 wall mount,仲要係相距 100mm 的設計(公司的 Samsung 無論是 20" 定 17" 都是 75mm 的),網上再 search 發現原來這類產品隨便都要過千元,翌日放工後馬上跑去電腦城買了它。當晚就給它安裝了。安裝過程有少少不太順利,有一個 screw 有點難上。但可以升降、可以旋轉,真的很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