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07

虛擬の表裏

←追求虛擬駕駛的真實,花費:$2080。

究竟是因為房間新裝修後有多餘的空間放這台碩大的軑盤,還是該說自己已經無所事事無無聊聊到如斯田地呢?不過前題應該是,竟然肯花這樣的閒錢,揮霍過後,連自己也呆住了。

「呢部野叫PS3,係遊戲機呀,成五千幾。新出的。」
「睇下呢舊就係PSP,一千三百幾,抵玩。GAME的話我會買二手,百幾蚊一隻。」
「呢個?二千零八十啦」我居然夠膽直接告訴阿媽花了多少錢在這一台東西上。
『嘩,我還以為幾百元』阿媽說罷,沒多看一眼就返回房裡,這刻,我心裡才出現了兩個問題。

1)我真的有閒情逸緻去玩嗎?PSP+PS3,還有一台iMac、一台laptop、一部PPC和三部S60電話。
2)花錢於遊戲上的程度已經接近瘋狂了吧?尤其是我那種死命只買正版遊戲的做法。


一直以來我都嘗試在賽車遊戲裡尋找駕駛的樂趣。以前曾計劃過把joystick改裝成軑盤,也試過電腦的軑盤,甚至買過一款附有小型軑盤的PS手制,但感覺始終跟真車差太遠了,沒有那種操控的感覺。雖然近年遊戲的畫面質素已提升不少,油門的模擬也算是做到了,但軑盤的操控還是不行,左右鍵就好像on/off一樣,難以控制角度,磨菇頭也不穩定。最近找到的解決方案就是Logitech G25 Racing Wheel(Official URL),解決方法就是:錢。

有了硬件也必須有相應的軟件,才可以發揮它的威力。目標當然是GT5,可是還未推出(12月推出GT5 Prologue,GT5完整版應該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吧),雖然Need for Speed系列並非我的首選,要用盡G25的機能,也只好一併買下剛推出的《NFS - Prostreet》。結果變成為了玩這個硬件而要去玩這個軟件,感覺有點奇怪。

也試過PS2的《東京巴士之案內2》,雖然它是對應舊版軑盤,但也可以配合G25,似乎比Prostreet更好玩,只是畫面質素比不上。但每晚放工後,還要再花兩三個小時開巴士,一程車就要花半句鐘以上,駕駛時也不可以出錯,否則要重頭再來,感覺就好似兼職一樣的壓力,累上加累。

到底花了大錢去玩賽車為了什麼?如果說是追求速度感,不如說我更喜歡普通駕駛的樂趣吧。至於G25帶來的真實感,以後再寫。

在現實世界裡追求理想的虛擬環境,在虛擬世界裡尋找真實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