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07

塞進去

幾個月前我把公司的20GB HDD塞進犀利龍裡,由原本40GB升級到40GB+20GB,因為20GB主要是放安裝檔,所以C:和D:其實並沒有騰出很多空間。而且細小的機箱裡加多一隻HDD後,似乎不只擠逼,而且好似加重了火牛的負荷,終於,火牛打柴了。

就在火牛打柴同時,我把自己的80GB HDD換進去,因為這樣比兩隻HDD容易管理,C:和D:也可以騰空出多點空間。得蒙GPartEd的幫忙,終於成功換了HDD,而且不用重裝Windows(註一)。不過慢U還是死症。

小黑的40GB也多次出現空間危機,經常只有1GB以下的空間,即使已經把一堆data搬到犀利龍裡,清掉的空間不知怎麼了,過了幾天又消失掉。我還打算裝入最新的S60 SDK,要最少1.2GB呢。現在它有1.43GB空間,似乎安裝了S60 SDK後,就沒有空間了。怎樣塞?不過以前總是搞搞下又有2GB空間的(註二)。可是,我就是不想替小黑換HDD,一隻120GB HDD雖然只是七百餘元,感覺好像太大,如果用不著,錢就白花了(用得完,又變成沒有空間問題)。

還是留點錢替iMac升級記憶體吧,iMac上跑Parallels需要很多RAM。

註一:Windows在新HDD啟動不了,要在Registry裡做點手腳記錄,修正硬盤的Drive letter。
註二:過了兩天,我鏟走一堆東西,800MB空間變成5GB。忽然無位,忽然有幾G。
後記:這半年來公司的電郵已經多了1GB,或者有一半的空間就是被電郵哽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