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anuary 2010

北京的兄弟地瓜店

難得的週末,我的Personal Life居然是清理月結單,還收搭了一整箱紙制品、食了半罐蛋卷、上網追看《鐵齒銅牙紀曉嵐IV》。為什麼房間裡有這麼多紙制品呢?好像永遠都無法清理完。

在一埋紙張雜物下,我找到一張寫有北京某地瓜店的地址,還有幾間餃子館的地址,印象中它們都不是太特別,可以不理。但這個地瓜店,可能是我以後到北京時必去的地方。

兄弟地瓜坊,在北京市朝陽區團結湖路北口路西,在地鐵團結湖站下車,步行約五至十分鐘便到。

原本我是不曉得這家間,是女朋友托我去那裡買「地瓜」。舖頭不大,最多擠三四個顧客,但客似雲來。在我逗留的十數分鐘時間,就最少有四五個客人幫襯,生意額大概就五六十元吧。一包蘋果乾之類的一般是五元,大袋就十元。因為我對這類食品沒研究,在不曉得哪樣好哪樣不好,東抓西抓的,買它十袋八袋,都不超過一百元。對於香港物價指數,一百元買手信,不是大數目吧。

如果嫌預先包好的「不新鮮」,還可以選這些未包裝的,要多少悉隨尊便。我見普遍的顧客都是要五塊一小包的,可能是晚飯後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吧。
本來我以為它是「只此一間」、前舖後廠、小本經營,後來才知道北京市有好幾間遍佈各區,看來應該有獨立的生產地方了。

1 comment:

Isabear said...

good food 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