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December 2009

為何當初不買Mac

公司要「企業化」,就需要一台「Server」來做 CVS 等服務(其實又只是做數據備份用途),上頭明明是好Mac之人,平日高呼討厭 Windows 之聲比在下更甚,卻無啦啦買了一台 Dell T100。據說這一台 T100 約六千餘元,所以我上了 Dell 網站,看看一台 PowerEdge(TM) T100 賣多少錢、什麼性能:


Dell PowerEdge(TM) T100
CPU: Intel® Pentium® Dual Core E5400, 2.7GHz/3MB, 1066MHz FSB
OS : None
RAM: 2GB DDR-2 800MHz
DVD: DVD writer
HDD: RAID-1 SATA-II x2
跑 RAID-1 750GB 就要 HK$7027,跑 250GB 就 HK$5509,公司買的應該是 500GB,所以介乎這兩個價錢之間,吻合。

可是,買回來卻又安裝不了 Windows 2000 Pro,最後還得再花四千餘元買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安裝 2K8 個多小時(為什麼這麼「慢」?),最後說沒有 4GB RAM 安裝失敗,真是O晒咀、無言!

一台 Mac mini with Snow Leopard Server明明就比這樣更明智,又安全,Mac OS X可是 Unix 底,比任何 Windows OS 更安全(它不是100%安全但至少比 Windows 好十倍)。


CPU: Intel® Core 2 Duo 2.53GHz/3MB, 1066MHz FSB
OS :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Server
RAM: 4GB DDR-3 1066MHz (2GB x 2)
DVD: none
HDD: Dual 500GB SATA
HKD 7988

性價比、安全性、穩定性、重量、體積等等,Mac mini with Snow Leopard Server 都比選 Dell 好,看看 Snow Leopard Server 可以為你做什麼?iCal Server 2 WOW! Wiki Server 2 WOW! Address Book Server WOW Mobile Access Server WOW!

我知道可以在 Windows 上裝返相同的東西,但如果系統本身已經自帶這些,不是更好嗎?而且,更平宜呢。


本週金句:「上頭買Dell不買Mac,送到公司無OS,裝個視窗多麻煩,為何當初不買Ma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