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08

墨魚飯事件

昨天午夜,某君發個MSN來,說:
有個港女在美心鬧事,激到廚師爆粗,
個港女仲把片放youtube,該港女結果俾人罵到飛起
後來港女寫blog講呢件事,結果佢個blog俾人罵到飛起
後來,先是佢del左佢條片,後來又del埋自己個blog
我宜家在找方法把histroy還原

兩分鐘後,還原成功。只要在網上揚開去,刪也刪不掉,就如「明星閃卡」一樣,極其量只可以令大眾轉為地下交流。不過像這種事,放一個BLOG出來的話,一定可以提高收視,放上幾個廣告,要隨手賺個一萬幾千,跟本不是什麼難事。

某君:『http://hk.myblog.yahoo.com/warriorhkese
看看右下角的觀看人次:今日瀏覽是指由0:00起計算』當時是12:04AM,四分鐘內瀏覽人次是610,不張貼收費廣告是暴殮天物呢。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xqXSI7WzI

新聞: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1/1/717458/1.html

從某君得來的全文:

快餐亞叔事件 一

有網民在某網站,描述目擊到事發經過。當中以墨魚飯版本最為接近事實的真相。事情的始未(末)是:

4月18日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左右,本人與丈夫光顧上環信德中心美心快餐。本人丈夫在座位上等我先買食物,而我就到柜位排隊購票。購票時有兩位收銀員當值。當時接待我的收銀員是較沒有經驗的一位。

我說:墨魚飯。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墨魚飯喎。
我說: 但係裡面有墨魚。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墨魚飯。
我說: 平時都有o架,點解無墨魚飯?
較沒經驗收銀員說: 無得散叫墨魚飯,可以叫叉燒墨魚飯。
接著是另一位有經驗的收銀員(名牌職銜: Assistant)發言。
有經驗收銀員說: 無叉燒墨魚飯!
我說: 但我想食墨魚喎!
有經驗收銀員說: 要墨魚就要叫六寶飯!
我就返回坐位跟我丈夫說: 沒有墨魚飯呀,點可能無喎,平時食開都有o架嘛,那收銀要我叫六寶飯呀!

然後我拿起數碼相機,折返柜位再重新仔細看食品名牌。並拍下一張燒味食品名牌的照片。再到柜位向那有經驗的收銀員說: 點解無墨魚飯? 我平時食開都有o架喎,你地美心或Canteen都有供應墨魚飯,點解呢度無?
有經驗收銀員說: 而家無墨魚飯,要叫六寶飯。

我再重複一次上述說話,碰巧一名穿著便衣的女子經過,問收銀員發生什麼事,我就再重複一次 "點解無墨魚飯? 我平時食開都有o架喎,你地美心或Canteen都有供應墨魚飯,點解呢度無?" "我知道你們美心在農曆新年期間曾經有一段時間無墨魚,而家有返,咁點解無墨魚飯?"
該女子說: 可以叫叉燒墨魚飯
我說: 但係呢位收銀員話無叉燒墨魚飯,要食墨魚就要叫六寶飯至得喎。你咩title?
該女子說: 我是這裡的經理
我說: 好,咁可唔可以叫叉燒墨魚飯呀?
經理說: 可以 (然後她向有經驗收銀員說: 幫呢位小姐落單)


快餐店亞叔事件 二
續...

接著我向有經驗收銀員說: 叉燒墨魚飯
有經驗收銀員覆一次: 叉燒墨魚飯
我說: 可以叫嗎? 剛才你話無o架喎,我可唔可以要求叉燒分開上?
有經驗收銀員問: 叉燒分開上,定係叉燒墨魚分開上?
我回答: 只係叉燒分開上
相信消息來源就是這位姓Luang的有經驗收銀員所覆述的過程吧。

當時這位小姐很不滿意我的要求,黑面,所以我已當面告訴她,我會投訴她,並在她面前向經理索取了美心快餐的熱線電話。


快餐店亞叔事件 三
續......

接著經理要求該位有經驗收銀員,在收據上註明叉燒分開上。期間她的態度仍是非常不滿和黑面,上述經過,經理及缺乏經驗的收銀員也目睹整個過程。接著,我手持收據到水吧排隊,向神情警惕的水吧職員說 "叉燒要分開上"。
水吧職員跟砌料廚師說 "叉燒分開上"。

直至我的order排到最前,在燒味部旁邊,由該名聲稱要打死我的燒味廚師,負責做我的order。廚師把墨魚排好後,砌叉燒,再把叉燒疊在墨魚上。

我就說: 都話叉燒分開上囉。
水吧職員箭步地跑過來,跟廚師說,叉燒分開上。
廚師馬上發難,大叫道: 咩呀,即係點呀。
我就說: 而家叉燒和墨魚疊在一起就唔ok,要分開,叉燒要分開上。
廚師繼續發難,大叫: 咩呀,咩事先,咩野唔o岩先。
水吧職員就跟他說: 重新做過。
廚師把刀掉在針板上,繼續發難,大叫: 咩呀,即係點先。
水吧職員就跟他說: 重新做過,你先切叉燒。

廚師很不滿意地拿起叉燒,大力地掉在針板上,切好後,用掌心抓起那幾塊叉燒,手提高到膊頭的高度,大力地把手上的叉燒,以大幅度的動作,把叉燒拍一聲地,把叉燒拍進膠碗裡,並大叫 : 係咪咁呀?!
接著他再用掌心抓起幾片墨魚,手提高到膊頭的高度,大力地把手上的墨魚塊,以大幅度的動作,把墨魚塊拍一聲地,拍進膠碗裡,再次大叫 : 係咪咁呀?!

我就叫廚師說: 你而家係咪好唔滿意呀? 你叫咩名? 我要投訴你。
廚師說: 做咩要話個名你知呀!
我呆立當場。
廚師再說: 你好走啦,打x你死o架!
我說: 好丫,你現在就出來打x死我。等等先,等我拍低短片先。

接著我就開著數碼相機,拍下過程,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頭一分三十秒。


快餐店亞叔 四

大家所看到的一分三十秒後,大多是等的過程。等經理出來,以及我報警後,等警員到場。

大約拍了六分鐘左右,之前曾出場的經理再次出現,她說會要求廚師道歉。我跟她說我已報警了,他剛才說要打x死我,是恐嚇,要等警員過來。接著是廚師已換好全套便服出來,以輕佻的口吻和講數的形式 "道歉"。然後是經理叫他先放工。

我跟經理說,我已報警了,所有有關人士必須留下來,直至警員到場為止,作為經理,她有責任不可以讓她的職員離開,而且水吧內三位亞姐亦目睹整個過程,聽到他說要打x死我。經理便叫他留下來。

四分鐘後,警員到場。兩位警員分別向我,及廚師了解事件經過。

問警員,該廚師聲稱要打x死我,是否界定為恐嚇。警員証實,是刑事恐嚇罪。
再問警員,我是否有權利要求到警署落口供。
警員說: 可以,再由警方決定是否控告他刑事恐嚇,但有沒有必要這樣做。
我說: 沒有必要,我只想備案,恐防離開後有事的話,有蹟可尋。同意不追究廚師的刑事責任。

接著,警員在記事簿上,寫了一篇文章,由我簽署,內容是廚師葉xx說要打死我,而我不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快餐店亞叔 五

當晚我把頭一分三十秒短片到you tube,其後亦寫信到美心投訴,概述廚師所犯的事情。4月21日中午收到美心公關部回覆,她們已即時解僱該位廚師。查問為何水吧部只有該位廚師沒有名牌,發言人回應他是新入職的員工,美心很注重員工工作上和品格上的操守,人的確有很多種類......


個人回應

香港網民的確很熱心,很關心這次事件,大部份人均認為是我的錯,導致廚員被解僱。解僱的原因,如大家看過事情的始未(共五篇網誌),應該很清楚:

是該名廚師在工作時間內,擔任其工作崗位時,不單止向顧客講粗口,更恐嚇顧客要打死顧客。

希望各位能詳細了解事情的因由,為何會氣憤得反罵廚師,事情的經過,以及投訴的原因。至於解僱與否,並不能由我們控制。

試想想你有一位員工,在你公司內做同樣的事情,你會有何感受?
試想想你是公司的老闆,應該如何處理?
試想想你是一位顧客,光顧快餐店時領受這種恐嚇代(待)遇,你會有何感受?

我沒有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已經是幫他忙了。


全文畢,紅字為錯別字之更正。

我大概花了五分鐘讀完它,讀後感:
  1. 女主角的文筆算係咁啦(以我所能夠接觸的港人的平均文字表達能力),咁長的文章裡只有兩個錯別字(除非這文已經被別人修正和修飾過),成個故仔活生生咁重現眼前,多精彩!
  2. 女主角設問:若閣下公司裡有員工做這樣的事情,會有何感受?指的是「廚師把刀掉在針板上,繼續發難,大叫: 咩呀,即係點先。……並大叫 : 係咪咁呀?!」嗎?嗯,的確似曾相識呢,所以我的唯一回應是: 公司裡不准藏有菜刀。
沒多久後,我再一次上女主角那個已丟空的BLOG,12:32:49 AM...... 3161 人次!早就說過,不好好利用它來賺取廣告費,會遭天譴的。

May 1, 2008, 12:15 AM
  • 昨日人次:17100
  • 累積人次:17100
  • 今日瀏覽:1242
  • 累積瀏覽:146881
世人真係無聊到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