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06

home renovation

等了四年,家人終於達成共識,決定今年裝潢。我會搬回自己的房間。既然要改,就要改得自己喜歡吧。先來計算一下房間大小,長約250cm、闊約197cm,從門口入去左邊的牆闊104cm,而右邊有一入牆衣櫃,約94cm闊,還有一個不太實用的窗台。

基本上高架床或是普通床是沒所謂的,但考慮到空間使用率、實用率、換床單、冷氣機位置等因素後,加上空間感和光線問題,我否決了高架床。其實最早提出並加以執行高架床的是我,使用了兩年,難得現在連老爸都終於發覺高架床的好處,但我在設計新房間時卻轉用普通床,是我思想太「前」還是倒退了呢?

為彌補失去的儲存空間,一個特大的書櫃是必要的。亦因為有這個大書櫃,令到放棄高架床變得理所當然。

桌:100 x 60 x 70cm (Vika Amon/Curry Table $249, IKEA 2006, p.145)
櫃:104 x 40 x 212cm (Magiker $1760, IKEA 2006, p.53)
床:32.5" x 74.5"(82.5 x 189cm)

這個設計保証了書櫃不會被擋,而書桌(電腦桌)被擋去的一半多數會放一些電腦或打印機,書桌前的牆亦會加上吊櫃,提升儲存容量,唯一缺憾是床只有兩尺半闊,感覺上很窄。若果書桌能減15-20cm就好,因為我打算再加一張迷你書桌作為extension,電腦桌太深不太好用,而且用的是LCD Monitor。暫時期望可以找到以下大小的傢俬:

桌:100 x 45 x 70cm
櫃:104 x 40 x 212cm /105 x 28 x 220cm
床:100 x 196cm ( 39.3" x 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