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06

謎情家族

今晚《謎情家族》的主線劇情,就是司徒柏年(郭峰飾)終於和盤托出其佈署三十年的復仇大計,而最明顯的副線劇情就是主角們的感情去向。其中彤彤(文頌嫻飾)的表白最令我在意,除了因為鐘意睇文頌嫻之外,還有就是彤彤在「成功」表白之後向高峰(郭晉安飾)表示,她其實不喜歡吃缽仔糕,一直以來只是為了陪他才吃的。

記得網上常流傳一個故事,講述一對老夫妻,男的一直都把自己喜歡吃的雞腿讓給老婆吃,女的為了「迎合」而配合,自己卻不太歡喜。故事重點似是說明這對老夫妻是如何地為了愛對方而一直忍受/忍耐。

與彤彤所說的大同小異,其實這樣真的好嗎?

我覺得,這就好似告訴對方,說「我為了你而忍辱負重了。。。」、「你知道我幾慘嗎?」。唉,對於這段對白,我只覺得很難過、很討厭。算吧,思絮混亂,不知所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