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09

衛訊的服務

在香港買手提電話,我幫襯過 Sunday (Nokia 8250)、3 (Nokia 3120, N70, 6120c)、街鋪 (Nokia E50)、衛訊 (Nokia 2300, 6610i, 6300, N82),幫襯 operator 時全都是上台月費回贈優惠。而我在某街鋪買 E50 時的不愉快經歷,影響我對各販賣手機商鋪的評分。

整體而言,如果不是貪 operator 提供捆約價 discount,我都會向朋友推介這家手機店。它肯定不會比正常貴,但態度肯定比一般更好更專業(逛百老匯睇手機),加上曾經容許我買一台手機 trade-in 兩台(一連兩次共 trade-in 四台手機),當然令我很滿意他們的服務。以下說說最近一次的經歷。

上年五月在衛訊買了剛推出的 N82 黑版(當時銀版推出已一段日子),除了保護貼之外,什麼都沒有送。其實代用電和叉兜都係雞肋,叉兜會弄壞原裝充電器的插頭,不要也罷,代用電可能會爆炸。況且想想,贈品的成本能有多高?成本不高,用料就……

衛訊說會送我一個雕刻底蓋,但當時黑蓋缺貨,而且缺了好一段日子,後來太忙,再也沒有去問。到了年底,跟朋友去幫襯它,順道問問雕刻底蓋的事,當時我沒有帶單,職員 check 了我的 IMEI,就幫我落 order 雕底蓋。這種沒利可圖的事,我又沒有單據,他們都沒有留難,不枉我勸朋友一定要去幫襯它。

今日途經衛訊,打算取回底蓋,結果雖是白行一趟,卻令人更加心悅誠服他們的服務態度。

甫走入店內即有職員招呼,我拿出單據,職員向櫃位取底蓋給我。一看之下,很醜很醜,因為部分雕刻的邊都啞色了,就像是著火一樣「出界」。由於 N82 底蓋本身是光面,像是磨花了的地方就更明顯了。

結果,我只是說「呃、乜呢度咁既?」,職員就親自驗証(似乎比我驗的時間更長),之後主動說會重做一次,而且會落 urgent order,完全不需要我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