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1

2011 大肆回顧

2011年最後一個上網的日子,由打算分享AirPrint的事開始,再次回到我的網誌裡。這一年寫下的不多,或者是工作太忙太累人,又或者要從網誌上發表的事太少,可能是嚕囌已經在 facebook 上講過,已再沒有心情慢慢寫出來。畢竟,要講的事未必人人有所共鳴。

從冇到有、從玩到唔玩的 Android
年頭因為 Android project 而買的 LG Optimus P500 擺到年尾終歸要放賣,原價二千四叫賣七百都無人問津,可算是多年以來TOC最貴的電子玩物(最貴應該係部 WM5,蝕到入肉)。不過,總算是曉得 Android 系統的一二、好與壞。

從期待到不再期待的 iPhone
原本打算新 iPhone 推出就是從 iPhone 3GS 升級的時刻,結果期待的 iPhone 5 沒有出現,iPhone 4/iPhone 4S 沒有足夠的賣點要我掏 $4000 來升級,在 3GS 保固期內行使了 AppleCare 的保修權,換了翻新機,同時解決屏幕光角、home 鍵失靈、電池老化三大歲月問題。翻新機最近升級到 iOS 5.0,3GS 由 iOS 3.0 到 5.0,長達兩三年的升級年期,是購買 iPhone 最令人高興的事。反觀 Android 世界就要靠業餘發燒友的支持,官方的升級總是又慢又多問題。

遲來的 Nokia
Nokia 寄來 Nokia N950,平心而論,其硬件質素和設計都比以前好,只是一切都來得太遲了。如是它出現在 5800 時代,甚至是搭載 Symbian S60 5.0、代替 5800 去打第一場 Touch UI 的反擊戰,如今 Nokia 還是可以獨當一面。

不過,我還是繼績使用iPhone 3GS到其完全壽終正寐。

為什麼要換機?為什麼要升級?以前如果沒有天大的理由,阿媽係唔會輕易買新書包。所以,旦凡是不鐘意的書包,就有幾粗用就幾粗用,務求用一年的課本負重把它扯爛。

其實,舊機真的一無是處嗎?至少要打一篇網誌,十年前的 PowerBook 依然能夠勝任。公司新請的 tester 都換 i3 電腦,C2D 1.8 不行嗎?咱們以前不是用 P4、Celeron 成就一大堆 programs projects 麼?只用 Excel 和 Email 的人都要用 i3...... 只可以講句:既然係公司錢就讓它隨著時間流失吧。

公司的人事,已經演變到有點麻木,麻煩的依舊麻煩,躲懶的依然躲懶,沒心的一樣,無論怎樣,不會變的就是不會變,會變的只有黑眼圈:加大再加大。如果做人變得圓滑,不見得一帆風順,因為工作在生產線上,沒有產品就只有問責和問責。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的 sub-title 很應景:No Plan, No Backup, No Choice.



只是今年發生在我身上的大事,沒有一件大得過該出現的。然後,2011 就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