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05

再生

幾經波折,消失了的E: 終於回來了,第一件事當然是備份。找來個120GB的硬盤,D: E: F: 全部備份入去。剛剛好。但以後怎樣用這個硬盤呢?我的電腦不適宜加多一個硬盤,而且兩個硬盤共用一條IDE槽,感覺很慢的,而且以前當兩個硬盤共用一條IDE槽總會出事的。

已經有一個250GB的Network Backup System (w/ semi-RAID 1),還要我另外的80G/120G/160G 嗎?總而言之,先做好備份,再清理現在的250G。

另建一台機...遲些再算吧。

Sunday 27 November 2005

死亡

屋企部電腦真的很有問題,連做個簡單的動作都很慢,不能接受。照上次經驗,已知Windows XP安裝碟沒法辨認250GB硬盤,drivers的CD還未找回,所以一早就將drivers複製到D:。怎料,重新安裝後才發現,D: 竟然是在130GB關口以外!

還有最後一著,雖然沒有SP2,也有SP1 beta。但,SP1beta安裝時竟解壓到E:!?E: 是跨越130GB關口的,在沒有SP下或許不能正常讀取。

果然,系統崩潰了,E: 不見了.........

沒有備份的E: 不見了...................
Orz

Sunday 20 November 2005

the 300th work hour

忙到爆廠,諗起華健的一首歌,好應景: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programmer仔還能有何理想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對,忘記了便大鑊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到唔知邊度先係屋企邊度係公司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到喊



為這個project已經連續踩左20日,平均每日工作15小時,粗略估計用了300 man-hour了。若以一日8小時作一個man-day,咁,呢個project已經用左40個man-day,接近兩個月的工時了。

唉,兩個字:勁蝕!

Thursday 10 November 2005

Buffalo LAN Disk

今日晏收工,所以回家就唔再OT了。終於有時間SETUP 兩部BUFFALO了。原來條LAN線拉直都夠長,唔駛搵另一條。只是有點似架空電纜,在PRINTER上空飛過。睇晒D說明書,SETUP好,開始BACKUP。第一樣BACKUP當然係D相啦。大學D功課筆記都用CDR BACKUP好,但經常影相,很難經常BACKUP。一部畢化佬做NAS,另一部去BACKUP前者。雙重保險。

果然 徒然

吃完飯回家就開工,四個幾鐘都只還是在做UI,執好了TOOLBAR,又趕做第一個頁面(View & Container)。都要多謝栗子兄一直沒處理這個問題。唉~

果然,還是使用繼承正統(hierarchies)的control比較好,可以更改的祖宗(super class)的保護設定。對,外人是不能改的。孫與外孫呢,原來是有別的。

趕餐懵,做到四更,六更又要起身,哪有精神再做DB!?明日不如請病假好過。慘~

Tuesday 8 November 2005

四寶河與四寶丸

今日叫外賣時居然叫錯了,四寶河變四寶丸,價錢一樣(咁貴),料就......
我覺得係佢落錯單,但同事話係我叫錯,唔通我有幻覺?
唉,雖然是比平常多粒墨魚丸魚蛋沒錯,不過真係多一粒咁大把,唔夠飽呢。
公司的零食又沒了,自己的零食又早已清了倉,慘。
四點幾就開始周圍騰,一無所鑊。